昨天下午去看了號稱由中、港、日、韓四地合作、投資金額高達1600萬美金的墨攻。本來到戲院前還沒決定要看什麼,或許會看007,但是正巧在馬路上看到公車車身上墨攻的廣告,立刻決定,就看墨攻吧!

        梁國被趙國攻打,求助於墨家,希望墨家能派一支足以匹敵趙國的守軍,但等候許多時日仍不見墨者到來,梁王因深知自己打不過趙而不願打仗,聽信諫言派兵求和,正當降和時,墨者終於來了。

  「墨者革離。」當孤身前來一身粗布、斗篷遮頭的劉德華說出這句話時,我突然震憾的覺得,這是故事的起點,故事開始了。革離說服了梁不要為求安穩而降和,降和是不會被和平對待的,之後利用他所學的守城技術守護、保衛了梁國,讓梁國得以不受趙國軍力侵犯。

        雖然這是他第一次守城,但他的技術與方法屢屢出奇致勝,每每成功抵擋趙軍二千兵馬,並教導當地民眾守城法、製造兵器,讓梁國人民對革離產生向心力與信心,同時也使得梁王對他生起妒心…

        劉德華年紀不小了還這麼拚,看到他為了拉城門從上摔下,我都覺得好痛了;令我眼睛一亮的是吳奇隆,鏡頭帶到他時,我還疑惑的問旁邊朋友「吳奇隆?」朋友說不是,但是我就覺得他好像,雖然那個人黑黑小小的(聽說是他特別為戲晒黑)、不這麼起眼,與現在吳奇隆演藝地位來說不怎麼搭,他的角色應該是吸引目光的,但是我就覺得他是!結果真是吳奇隆,他演的真的很好,飾演由農民轉戰沙場的箭手,從眼神都可以看的出來在演戲,那種對自身壓抑、對上聽令所流露出的服從目光,與革離對他委以大任讓他在戰場發號司令的自信果決,是不一樣的,他所散發出來的內斂氣質,讓我無法忽視。

        看得出來飾演梁適公子的是韓星(崔始源),因為他說話怪怪的,跟對嘴的有點搭不上的感覺,而且…他演的不怎麼好,有些僵硬,手不知道該擺哪的感覺,該不會是為了打進韓國市場才特別選用他的吧?後來我看了下他的簡介,這是他第一部電影…是導演太有勇氣了嗎?還是為了顧及市場所需,找了個韓國小天王來演,不被砸了這部戲嗎?

        號稱中、港、日、韓四地合作,所謂的「韓」只用了個崔始源讓我有點硬攀關係的感覺,不過看了卡司介紹後驚訝的發現,飾演趙國將軍巷淹中的演員,也是個韓國人,還是四度榮獲韓國大鐘獎的影帝,以演文戲為主,我的天呀!他真的好像中國人哦,連散發出來的感覺,都像是常演中國歷史武官的演員,我還以為他是中國硬底子老演員耶!

        范冰冰,在戲裡跟劉德華發展出一段愛情,身為忠良之後,傳承父親軍位,在戲中幾乎不施胭脂,展現出女中豪傑的氣勢,為這齣陽盛電影中注入一絲女性氣息,她為了革離被賜啞後,準備五馬分屍時,躺在地牢看著天空流淚與死後在水中被劉德華抱起的畫面,很美…

  王志文,飾演無能昏庸疑重的梁王,他演的…真像個活死人!不論眼神還是神情、動作,散發出一股陰沉的感覺,頗嚇人。午馬,飾演挑撥離間、在宮內跑來跑去足以亡國的老臣;錢小豪,飾演有勇無謀的將軍,唉,他真的老了,我記得他以前很帥的!

        墨攻場面頗為浩大,聽到大軍壓境的聲音,有緊張的情緒;看到大軍入侵的畫面,有震憾的感覺,聽說用了頗多動畫,我看電影有很專心,但是實在看不出來那裡有「動畫」,修的很真實,不像「風雲」之類的,是動畫一看就知道。

  最後革離終於在戰場上體會了實在的「兼愛」、「非攻」,深刻瞭解戰爭的殘酷,做了不值得的事與犧牲,得了不該是如此的下場,但總結還是部值得再看一次的片吶…


 墨攻官網:http://www.grouppower.com.tw/b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