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阿sun跟王先生約在他下榻的盛世王朝(原環亞)會合,因為前年去香港住他家,今年去上海他又特別從蘇州到上海請我們吃飯,本來打算他這次回台灣要請他吃飯的,可是,他竟然八點多才下班!從七點多我跟阿sun就到處逛等他,八點多他才丟出報告下班,為了補償我們,當然是他請客囉!

        他提議去「何善之」吃酸菜白肉鍋,說昨天他路過微風發現好多人在排隊,他特別拿了名片,我沒聽過這家店,但是阿sun知道,金主請客,又吃我沒吃過的酸菜白肉鍋,當然ok!

        原來「何善之」是藝人邵昕開的,走進去正好看到他在收銀台,後來快吃完時他也有走過來問我們吃的如何,聽說何善之是他當年演的角色名字,店內不大,星期一客人不多,我們坐一樓最後面的位置,可以看到整個店景,也可以看到二樓的樓梯,頭上掛了幾個大紅燈籠,不過我要說的是右面牆有面大鏡子,四周貼了春聯,不過字令我訝異的不好看。

        王先生一進去就說要酸菜白肉鍋,我特別提醒他別點太多東西,畢竟晚了。我們都吃牛羊,他各點了一盤店員推薦的牛、羊,店員說什麼他都說好,不意外他點的都是最貴的(店員不會推便宜的料),我還點了沒吃過的蒙古包(150元/盤),阿sun點了杏鮑茹(60元/盤)、大陸妹(60元/盤),其他的大概都是王先生點的吧,我沒有當時點餐的記憶了…魚餃(60元/盤)、凍豆腐(60元/盤)、竹筒手打蝦漿(120元/筒)、白燒餅(15元/個)、北京乾隆酸梅湯(100元/罐);其他帳單上還顯示出白肉*4(720元)、特製酸白菜(80元/ 份)、鍋底*3(150元),我不記得誰有叫這麼多白肉,可能是這裡酸菜白肉鍋的基本吧。

        切得大片的牛肉好好吃哦!不愧是頂級沙朗(380元/盤),又嫩又香,雖不到入口即化,但是會有忍不住一吃再吃的衝動,算是我吃過最好的的火鍋肉片了!羊肉也很好吃,沒有難聞的羊騷味(不過其實我很愛那個味道),肉嫩味濃;燒餅來的有點慢,我懷疑廚房忘了,我們吃了過半個小時經催三份燒餅才來,因為職業關係,我研究了一下他家的燒餅,應該跟我家酥餅做法差不多,不過他的油皮油量不多的樣子,有些韌性,阿sun說我家的餅比較好吃,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可能因為禮拜一人少,店員在我們按著牆上掛的調味法調味時,跑來問我們要不要替我們調,可惜我已經調好了,他幫阿sun調,阿sun說調出來的滿好吃的,我自己調的則有些乾,所以第二次調時特別請那位店員幫我調,還真的頗好吃呢!(他說牆上的沒他調的好吃,我注意到他比牆上多加了麻油跟人蔘油,或許還有什麼,不過我沒注意)

        感謝金主王先生,我們三個人竟然吃了2220元加一成2442元,驚人的價呀…他只說:「渣打請客!」哈哈,謝謝王先生囉!







微風店:北市復興南路一段5號 02-27522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