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逛blog時無意間看到這家店,就頗想去吃吃看,之前去香港詭異的沒有吃到想吃很久的菠蘿油,失望了好久,而且懷念起絲襪奶茶的味道,雖然我第一次喝時覺得難喝的差點吐出來…想了想,似乎只有家人或阿sun會陪我去,不知道家人想不想去吃,但是我想阿sun一定會很想吃吧!畢竟我們去香港前後她都想吃,回憶起香港,沒吃到菠蘿油也令她扼腕。

        過了幾天終於看到她出現在msn,跟她先討論了下化妝品什麼的後,我立刻就切入我要的主題--去茶餐廳懷念香港吧!給了阿sun店家網址,不到二十秒她就立刻回傳ptt的評論,姐姐真是有練過…好險評論都不差,她立刻決定去吃,也打好電話給鳳梨了,但是鳳梨現在在山上討論報告趕不回來,所以改約禮拜五,我想想也好,反正我現在在施行一天吃一天不吃的減重計劃,今天正好是我不吃的日子。

        可是我很想現在去吃耶…雖然心裡這麼想著,但告訴自己要忍住!又跟阿sun聊了一下,討論應該會滿好吃吧之類的話,我們果然是衝動的,「我決定了,我們現在去吃吧!」她如此宣佈。「好!」我也爽快地答應了,真是沒毅力的傢伙…

        我遲到了半個小時,阿sun打來說她跟鳳梨都到了。「鳳梨?」我疑惑的想,他不是不能來? 一到先看到鳳梨那顆鳳梨頭,他的鳳梨頭真的很能得人目光,難怪他們班同學都要學他的髮型。

        雖然阿sun叫我記地址,但是她差不多知道位置(她知道我是路痴,靠我還不如靠她自己),所以我們很快就找到了。不起眼的大門,要不是我看見像屏風的立牌海報,我想我們都會忽略而過吧。整個餐廳就像是沒特色的泡沬紅茶店,要不是一面牆上有維多利亞港的夜影圖片,這家店真的感覺沒特色的寒滄,維多利亞港對面牆上有食物照片和菜名,方便客人選擇與瞭解。

        我們點了乾隆蜜汁花雕雞套餐、鳳梨咕嚕肉套餐、菠蘿油下午茶套餐(雖然老闆娘推薦我們點三個主菜套餐加一個菠蘿油,飲料各加三十升級成非紅茶、綠茶,但我想想不需要點三樣菜,我們都在減肥…),三個人的飲料都不同,阿sun熱絲襪奶茶、鳳梨去冰絲襪奶茶、我去冰鴛鴦。

        冰絲襪奶茶先上了,喝了口,覺得沒香港濃,但是基本上味道還是有的,可我懷念的是濃郁到讓我吃驚的絲襪奶茶呀…記得我第一次喝覺得「怎麼這麼難喝!?」哈…

        阿sun說熱的可能會濃一點,不過我試喝了口,也覺得還好,沒濃到哪去;我點的鴛鴦就是咖啡加奶茶,喝得出是混出來的,可惜奶茶不夠重味,不然我想會更特別。

        點了花雕雞,來了香橙煎軟雞,跟老闆娘反應她說可能是我們說錯了,因為她的態度不錯,我們也覺得吃這沒差就接受了(不過事實證明是廚房弄錯了,結帳單子寫的是花雕雞),香澄雞的皮脆肉軟,淋上澄醬,鳳梨直說不錯、好吃;咕嚕肉,我覺得跟台式糖醋的做法差不多,酸酸甜甜的,沒什麼特色,大概是媽媽是純廣東人的關係,總覺得這味道我從小吃到大,很平常。

        重頭戲菠蘿油,老闆娘貼心的幫我們切成三份,雖然不大但皮酥脆、香氣逼人,加上我愛吃的牛油,呀~~好好吃哦!我以後要自己買菠蘿麵包加熱夾牛油吃!不過非常有機會胖死…二、三口就吃完了,不太滿足,但吃東西得適合而止,才不會越來越胖,我可是在減肥呢!

        我們坐了頗久,久到鳳梨叫我們慢慢聊,直接趴到桌上睡著,我跟阿sun總有聊不完的天,他早就習慣了我們的長舌,懂得如何自處。吃完了結帳,這些一共花了600元,不需要加一成服務費,感謝鳳梨的慷慨,大方的請客,哈…謝謝啦!

        在這裡除了聽的到老闆娘跟人講廣東話,要吃到港式氣氛有點難,不過食物算不錯,要是想懷念香港或簡單體驗港味,可以來這裡坐坐,五個燈我給他三個半。




延伸閱讀:
維多利亞茶餐廳:http://my.so-net.net.tw/victoriart/
西門町流行資訊網站:http://www.shimen-walker.com/Rest_home.aspx?rest_id=0000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