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第N百次的西堤了,但是家人沒吃過,趁著弟弟生日,就帶他們去吃西堤(本來弟弟聽我提茹絲葵很想去吃,不過太貴了,我要等媽咪生日再請)。弟弟生日在聖誕節前夕,訂位很麻煩,提早過聖誕的人很多,好不容易訂到了位置,接線人員說五點四十五有位置,但對我們來說太趕了,弟弟五點半才下課,於是我訂了六點(這是他們最晚有位置的時間了,再下來就要八點半後了)。

        弟弟以為我們今天沒有要幫他過生日,我沒有要帶他們出去吃飯,所以去幫媽媽買東西遲了些回來,好像每年他生日我都會發脾氣罵他,總是讓我等的不耐煩,但是寶貝,姊姊其實很愛你的!

        剛好六點整到西堤,餐廳已經呈現八分滿的狀態,旁邊有已經準備好合起來的大桌,應該是家族聚餐,看來被吵是在所難免的了。王品系列吃很多次,西堤對我來說是吸引力最小的(再來是王品,我對陶板屋印象不錯),我覺得西堤的主餐還好,其他配料也沒什麼吸引我的,不過今天走進西堤時,他們把環境佈置地很有聖誕感,頗為溫馨。

        開胃菜鮮蝦蘆筍 ,媽媽笑著說「好大的蝦。」(我們家常用倒反法說話),我倒是很喜歡它的醬汁,酸酸甜甜的,可是蘆筍有點小硬。

        我、姊姊、弟弟三個前菜都點義式牛肉薄餅,它的口感像PIZZA,不過是不及格的PIZZA,餅皮頗硬,而且一叉起來料都從餅皮上滑下去了,可能在考驗客人的技術吧!媽媽的前菜是焗烤蘑菇,之前我每次去幾乎都吃這個,建議媽媽塗上方塊麵包,這樣吃起來我覺得很好吃,媽媽也覺得不錯,如果單吃焗烤蘑菇會有點膩。

        我們四個沙拉都點不一樣的,我的是玫瑰果香塔,老實說,我覺得頗難吃…上層是醃得酸酸的青木瓜絲,再來是蕃茄,然後又是酸酸的青木瓜絲,最後以蘋果做底,淋上玫瑰花醬,因為木瓜絲已經帶酸甜味,玫瑰花醬又酸酸甜甜,所以兩者加起來頗膩,而且頗酸,吃個幾口就不想吃了,改攻其他人的沙拉。媽吃時鮮水果沙拉,只有幾粒水果丁,火龍果、哈密瓜、蘋果配上香橙醬,實在不值得一提。姊吃最基本的蘿美生菜沙拉,送來時份量頗多,清脆好吃,我喜歡裡面烤(炸?)得乾乾酥酥的吐司。弟吃鮮蝦洋芋沙拉,我只能說,洋芋易胖呀小肥豬…

        我跟媽都點杏鮑菇南瓜濃湯,不錯喝,碗上還插有一條酥皮棒,沾著南瓜湯吃頗好吃,不過,我的碗裡只撈到一小片杏鮑菇耶…媽說她也只有二片,杏鮑菇的成本有這麼重嗎?姊的義式海鮮清湯我覺得還好,但是弟的清燉牛筋湯就很好喝,我們以前在王品也喝過類似的,真的很清,沒有油膩感,湯裡可以喝到牛骨久燉後的香甜(所以去王品喝還不如到西堤喝?!)。

        主餐我們都點酥烤牛排,這是他們新產品,外皮經炸,所以皮帶酥脆,再加上烤五分熟,其實我不覺得這跟以前原味牛排有什麼不同耶…雖然是五分熟,但是送上桌還是可以看到從肉中溢出的血汁,切開也會有血水流出,怕血的人請點再熟一些,但我覺得五分熟就可以了,嚼時可以感到它的鮮嫩,再熟可能會較硬、難咬。不過!怎麼牛排份量好像比我以前去西堤吃的牛排小了的感覺?!旁邊的配菜有王品系列幾乎都會附的甜地瓜,弟弟超愛吃。

        
        甜點,我、媽、姊都點香榭奶酪,我們都很愛吃奶酪,西堤的奶酪奶味頗醇厚,配上少許微酸的水蜜桃醬跟丁,好吃!弟點了法式香芒慕斯,味道沒什麼特別之處。

        飲料,我的玫瑰森林是玫瑰花加洛神茶,頗酸;媽媽的飲料永遠都點熱咖啡,但是送上時姊姊用她的熱水果茶交換;值得一提的是弟弟的晶鑽蔓越莓,上面是雪碧(七喜?),下面是蔓越莓,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弟弟說喝起來又辣又酸。

        因為我訂位時,有跟西堤說我們是要來替弟弟過生日的,所以餐廳有請我們四個人一人一杯杯口沾糖的雞尾酒,在吃主餐前送到。弟弟喝他的晶鑽蔓越莓時,又送上一小塊法式香芒慕斯,餐盤上用巧克力劃有HAPPY  BIRTHDAY,很貼心,不過,這不是剛剛弟弟才吃過的甜點嗎?服務人員聽說我笑著問姊姊,立刻表示可以換為冰淇淋,弟弟也欣然答應。

        現在在西堤慶生可以享受餐前雞尾酒、壽星小蛋糕、西堤免費現場洗出合影照片與西堤歡唱團服務,不過,歡唱服務惹得我跟姊姊不快,另一篇~






西堤官網:http://www.tasty.com.tw/menu_pr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