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鼎泰豐的經驗不太好,覺得他的小籠包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蟹黃燒賣好油、用餐環境也因為客人多桌子排得很緊密、人來人往非常吵雜,單品價錢又都頗高。唯一值得一提的只有那天看到郭品超跟他女友在我左後方吃飯,還好那天是別人請客,不然我對鼎泰豐的印象會更差……

        這次因為弟弟對鼎泰豐產生了興趣,家人除了我之外沒吃過鼎泰豐,所以趁著跨年夜,我又破財帶他們去聚餐慶祝。事後發現,選跨年夜吃鼎泰豐真是不智之舉,大家都出門準備狂歡跨年,東區人滿為患,捷運車廂人多到差點進不去,還特別加開空車到台北車站疏散等車民眾,我們家人,都討厭人太多的地方呀!

        雖然我有打去訂位,不過還是等了二十分鐘左右,在等候期間鼎泰豐服務人員會先給我們單子請我們先點餐,因為這個先點餐的動作,我們一坐定位擺上薑絲碟、上了茶後小籠包就來了,簡省雙方等候點餐的時間。唯一改不掉的缺點,生意好,客人多,每張桌子間都擺的很密,椅子很後挪一下可能都會撞到後面桌的椅子,用餐環境不太好。

        我們共點了小籠包(180/籠)、鮮魚蒸餃(190/籠)、蝦仁燒賣(330/籠)、元盅雞湯(180/盅)、紅燒牛肉麵(180/碗)、豆沙大包(35/個)、小八寶飯(60/個),從吃完到離開,大概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他們上菜的時間快,我們吃的也快。邊吃還可以邊看他們半開放廚房員工努力的身影,他們的生意實太好了,每個員工的手都沒停過,蒸籠也幾乎要頂到天花板了,感覺還滿好玩的。

        小籠包:第一次給我的印象不是很好,總覺得沒什麼特別,但這次卻發現,它好好吃哦!漂亮的十八摺皮薄到裡面的肉若隱若現,我彷彿可以透過皮看到裡面包的肉。盛著湯匙一口咬下,裡面的湯汁滿溢口中、湯匙中,吹彈可破的薄皮加上帶有湯汁的內餡,口感完全不會覺得油膩。

        蝦仁燒賣:這個也很好吃哦!一尾小蝦子就放在燒賣口上,咬破薄皮跟小籠包一樣肉汁滿溢。但其實對我來說,這皮跟肉就跟小籠包一樣,只是上面多放了一尾蝦,就比小籠包貴了150大洋,這十隻蝦還真不便宜吶…

        鮮魚蒸餃:因為想各種蒸類各點一種所以點了它,同樣的皮薄,不過大概是魚肉味道本身就不甚強烈,調味又不重,所以肉餡味道淡了點,雖然近年我年紀增長,吃的越來越清淡,可是對於它的幾近「無味」,我不是很喜歡。

        元盅雞湯 :這湯,可真鮮呀!這湯好好喝哦~~據網路上所說這是放山雞,要不是五姨媽曾經不經意地推薦,我應該是不會點來喝的,畢竟花180大洋只喝一盅湯,而且是我家有時也會煮的雞湯,實在有些浪費,不過喝了才知道,這湯既不油膩,味道又鮮甜,雖然份量不多又不便宜,不過如果下次再去,我還要點來喝!

        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的牛肉麵,肉其實不會給的少,但很不巧的,家人留給我吃的是塊筋,我覺得有點噁,還跟媽媽小抱怨了一下,沒想到媽媽只是淡淡的說:「牛筋不便宜耶,很少人牛肉麵會加牛筋的。」可我實在不愛那種軟嫩感,只好默默地將筋放到媽媽碗裡。湯頭並不辣,或許是為了迎合主要消費者日本人的口味,怕辣的人可以試試。

        豆沙大包:大的讓我驚訝!尤其是看到一個小籠包籠裝著「一個」大包,更顯得它的……「大」?!這大小簡直跟24小時便利商店賣的五塊錢小包子差不多大嘛!我好奇地問了下服務人員「豆沙小包」有多「小」?她回答:「一口大小。」嚇……真是精緻的手藝呀!好險它的豆沙頗細,也不會太甜膩,否則我真是浪費錢。

        小八寶飯:因為外公、外婆都是廣東人的關係,他們家族愛吃甜食,我們也常跟著媽媽吃甜食,每次有八寶飯吃我都滿開心的,因為我喜歡吃那包著甜甜豆沙的糯米飯,不過,我不太喜歡吃上面的豆子,有些味道還滿怪的。

        這餐一共花了1155元,平均一個人290左右,沒有加收一成服務費,但是,他沒有刷卡機!這讓我滿驚訝的,因為我是個滿習慣刷卡的人,尤其鼎泰豐的東西不算便宜,下次要去的人,一定要記得帶足夠的現金,不然就糗囉!



引伸連結:
鼎泰豐:http://estore.dintaifung.com.tw/dtfestore/stor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