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就被通知學長約吃飯,本來以為是為了管仲學長出書聚餐,到了才知道,是威威學長要入伍從軍了。

        二位學長跟嘟嘴芳學姐都是我跟學校去北京才認識的,後來隔年又在上海團碰到,進而熟識,三位都是非常好相處的人呢!從上海回來後,阿sun就對上海菜念念不忘,這次學長他們選了家上海餐廳「滬揚閣」,嗯,我能感受到阿sun的興奮。

        我實在沒辦法感受阿sun的興奮,他們脫隊去吃上海菜那次,我被梅芳姐拉去讓她朋友請吃「本家」(一家非常好吃的韓國料理)。總之,我這次一定要好好嘗嘗阿sun口中所謂的「好吃的上海菜」!

        滬揚閣位在商業大樓2樓裡,本來以為會很難找,沒想到快走近時看到柱子上貼著大大的「51」號,對面是阿sun說很有名的「大三元酒家」。坐手扶梯上2樓馬上可以看見餐廳,見到外觀我有點嚇到,似乎有點……像會去吃喜酒的餐廳!不論內外都佈置得古色古香,帶著低調的氣派。

        威威學長已經入座,桌上放著幾碟小菜,讓我感興趣的是寧波蔥靠鯽魚,一隻黑黑矮矮胖胖的魚放在白色盤子裡,實在不會讓我覺得多好吃,我夾了一口,既然是硬硬的魚卵……這魚瘦,我夾不到他的肉……

        第一次去的餐廳,我通常會請服務人員推薦,穿西裝的女士(應該是經理吧)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們配菜,配完會給我們看菜單,我們欣然答應。不然我們一桌十一個人,要一道道單點也很傷腦筋吧!

        第一道上來的是三色拼盤:紹興花雕醉雞、杭州冰糖醬鴨、羊羔。老實說紹興花雕醉雞我以前常吃,因為六姨媽會做,她的手藝非常好哦!這醉雞跟六姨媽做的很像,肉質嫩、酒味濃厚,非常好吃!冰糖醬鴨甜甜的,好像甜麵醬的味道,肉質有點硬,或許因為他是鴨的關係;羊羔裡面的肉好像是牛肉,沾點附上的醬,冰冰涼涼,像是鹹的果凍。

        豌豆米雞絲:我非常推這道菜哦!一粒粒的豌豆入口清甜,配上未經過多調味的雞絲,整道菜只能用爽口形容,讚!

        生菜蝦鬆:好久沒吃到這道菜,記得小時候,常常跟家人去公館那的越南餐廳吃,那時候就很愛這道菜,泡過冰水的生菜鮮脆,配上小蝦子與增加脆感的老油條還其他配料,整個捲起包住內餡咬一口,口感豐富,邊咬邊聽到「卡滋卡滋」的聲音,超讚!

        蟹粉豆腐煲:豆腐應該是有先過煎或炸過,所以煲了也不會變形,咬開發現他裡面似乎是蛋豆腐哦,外韌內軟,滿好吃的!可是,阿sun叫我吃看看他的蟹腳肉,似乎不太新鮮,我一咬,噁……真的不新鮮,腥味好重!

        椒鹽杏桃:名字好聽,他是一道炸肉類料理,肉是俗稱的「田雞」,白話一點叫「青蛙」。一整條炸的酥脆的青蛙腿,撒上椒鹽,肉質頗鮮嫩多汁,吃起來得要點膽量,好險我愛吃貪嘴,對田雞沒有特別的恐懼。
        
        上海蔥油餅:之前有研究過蔥油餅的食譜,依他的長相,應該叫蔥仔餅吧……算了,叫什麼名字不是重點。餐廳細心的先幫我們切好,小塊小塊夾起來很方便,可是,他硬硬的,我覺得不好吃耶……

        滬揚小籠包:跟鼎泰豐一樣是皮薄湯多型的,薄透的皮可以看到裡面的肉與湯汁,咬下一口,湯汁馬上溢出,湯汁不油膩,但是,我覺得肉調的不好,感覺都是肉,沒有菜,且有一股淡淡的肉腥味。(機車的我覺得白豬肉會有一股味道,可能他是用白豬)

        清蒸貴妃牛腩:嗯……我覺得肉好硬哦!就算他的肉是切片的,咬起來還是覺得好硬哦,清蒸的料理應該是食材本身鮮嫩比較好吧,但這道清蒸起來,幾乎沒什麼味道。如果這就是阿sun口中的上海名菜「水煮牛肉」,我真的會非常失望……
        
        煙燻圓鱈:我本身不太愛煙燻料理,但是如果菜放在我面前,多多少少都會吃一點。這道菜賣相好看,沾上黃芥末或蕃茄醬能壓下讓我討厭的煙燻怪味,魚肉非常厚,肉質也滿不錯的,沒有魚刺對我來說是這魚的最大優點。

        砂鍋醃篤鮮:應該算是湯品吧,服務人員會先在旁邊替客人分好湯,一碗碗端上桌。湯底熬久後成乳白色,料頗多,腐竹、青江菜、金華火腿等等,湯頭濃郁,味道豐富,感覺非常有營養,哈哈!

        服務非常好哦!似乎剛開不了多久,店經理一直要我們推薦朋友來吃,還免費招待了我們水果與打九折,因為要等管仲學長與家人聚餐後趕來,我們從晚上六點半吃到九點,餐具都收的差不多了,經理又招待我們一人一杯烏梅汁,好大方,呵呵!

        這一頓我們十一個人吃下來,總價約八千元左右,以桌菜來說,這個價錢應該差不多,而且料理算不錯,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晚上客人好少哦,加上我們大概只有五桌左右吧,而且只有我們這桌是大桌,其他都是五人以下的客人,希望他們客人多時,服務也是這麼好,哈哈!


延伸連結:
滬揚閣:http://www.shanghaicourt.com.tw/aboutus.htm

延伸閱讀:
美食摩人:http://tw.myblog.yahoo.com/jw!3aGxvMicERzrP2k5ZA22r.Xb/article?mid=8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