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午門出來就是天安門了,大大的毛主席像就掛在門上,與紫禁城不同的是,一出門就看到解放軍(應該是吧)在站崗,早上的天安門前,聚集了許多民眾,就像是中正紀念堂般,不過與中正紀念堂不同的是,天安門前隨時都有解放軍在巡邏,而且為數不少,這讓我不禁想到天安門事變,彷彿看的到坦克車壓到示威學生身上,心中還真有點毛毛的,不知道中共還是不是像以前大人們說的,說抓人就抓人、說勞改就勞改、說槍斃就槍斃,可怕呀!

在等遊覽車來的時間,有些同學去上廁所(去過的同學說那裡又暗又沒燈且沒鎖),我則和幾個其他的同學坐在花台邊,看到解放軍隊從我眼前正步走過,感覺還滿新鮮的,因為不了解對方的政治色彩與下一個動作,更增添了些許的刺激。



還沒去北京前就聽說晚上的天安門很漂亮,我和另外三個同學無聊的時候曾跑去照像,那時候已經十點多十一點了,雖然有燈,但是沒有想像中的漂亮,後來在一次回飯店途中路過,晚上八點多的天安門燈火通明,照耀的星月都遜色,難怪報導上說那裡是情人們約會的好場所,印象中冷酷甚至帶著血腥的天安門,看來也有情調的一面。

哈哈,法輪功事件大家知道吧,有個可愛的同學,在天安門廣場上學法輪功靜座拍照,他真是超寶的,看著他拍照,讓我不禁玩心大起,也跟他一起拍了一張,拍的時候旁邊的同學還一直說快點快點,別讓解放軍、公安看到,否則會被抓,一堆政治迫害、宗教迫害的言論都出來了,害我們拍的超~~刺激緊張,不過,不刺激就不好玩了嘛,對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