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感受聖誕節的氣氛,
也為了滿足二年多沒出國的遺憾,
窮苦的我,
只能找一個最近、
最方便、
但也是亞洲最有聖誕氣氛的國家,
香港!

我一向崇尚自助旅行,
更嚮往做個背包旅客,
所以不論去哪的國家,
都希望能以自助旅行為前提,
就算這次是我自助旅行的處女秀,
香港,
一定是OK的啦!
我打從心底這麼相信!

我想我是傻膽,
和同行朋友開的唯一一次會議,
大半時間忙在蛋糕吃到飽,
行前根本沒有什麼規畫,
憑著我有朋友住那邊能有地方睡、
港劇從小看、
自持應該是聽得懂點廣東話、
且相信港人多少會說些普通話,
(我英文爛到根本不能用)
我跟大學同學和她的同事,
我們三個女生,
唯二準備的是香港的旅遊雜誌和興奮的心,
就這樣「坦坦蕩蕩」的出發了!



PS:同行友人很好心的告訴我,旅遊書他們有,我不用準備了,所以大體上來說,我只有準備興奮的心和聯絡住香港的朋友睡的地方而己。
PS2:因為我們都沒準備什麼,所以其實繞了很多冤枉路,要反省。
PS3:後來才發現,其實不是大多數人都會說國語,還有我滿會聽廣東話的,而且勇於開口問路問價錢,就連同行友人都說我越來越像香港人了,這應該是稱讚我很能融入別的國家的文化吧!該值得高興。
PS4:很多惡劣的大陸人知道你是台灣人後,會沒禮貌沒教養的故意大聲說些冷言冷語,這算是香港唯一不好的回憶,討厭!



照片:歡迎光臨香港街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