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做豆漿店的怎麼可以不去遠近馳名的世界豆漿大王(就是中正橋下出名的永和豆漿啦)考察考察看看呢,看看到底我們做出來的東西跟他們的東西有沒有什麼不同,趁著我家跟那邊只有十分鐘步程,我又要到中正橋頭坐公車去東吳上日文,就順道去看看吧。
  
        首先巡視了下店面,前陣子才整修過一次的店面有道玻璃窗隔開室內外,整體還算明亮,非假日的下午時間員工比客人多是正常的,反正他們的重點是賺下班後時間到早餐時間為主;價目表上的價錢比我家貴,這也是正常的,誰叫他有名嘛,宰的多半是從外地來朝聖的人,永和人其實很少來吃,就跟鼎泰豐一樣,打廣告也要錢呀,多收點錢是應該的;員工,不是歐吉桑就是歐巴桑,嗯…沒有人比我家媽咪跟姐妹花美,很好,我們贏了,遙遙領先!品質,其實這很難比耶,畢竟他們很多東西都是跟外面叫的(姐姐的高中同學家就是將做好的成品批給他們的),跟我家純自製不同。

  我點了熱豆漿跟蔥燒餅和豆沙酥餅,本來想點的饅頭因為還在蒸,所以沒點到,不過還好我沒點到,不然我一定吃不完,本來是想吃不完可以帶走,可是想到點不多又帶走對店家不好意思,所以做罷,撐著肚子吃完。

        熱豆漿,之前鄰居醫生跟我抱怨說豆漿大王的豆漿完全沒有豆味,簡直喝水一樣,又貴,下次不會到他那吃宵夜了,不過我喝了感覺沒有他說的這麼差,雖然沒有很濃,但也不會像他說的淡如水,而且,到底有多少人分辦的出豆漿裡是豆味還是焦味,實在令我質疑。

  蔥燒餅,這是我家的主力商品哦!由小妹在下我親手所做,吃一口,嗯…差我家真的很多!雖然他有加熱,但是此餅應該是用烤出來的,怎麼沒有「烤」的感覺,反而像是用「蒸」的一樣軟軟韌韌的,不太好咬,口感也頗怪,雖是蔥餅,但是裡面胡椒的味道重過於蔥,真是很好的省成本方法呀!付錢的時候特地問了下店員,它到底是烤的還是蒸的,她很肯定的說是烤的,加熱方法是用微波爐,因為我正好看到另一個店員將蔥燒餅拿去加熱,我想這也是他們的進貨商品之一,畢竟我沒在店裡看到足夠烤這些餅的烤箱,下次歡迎大家至閉店選購,保證當日現做,而且一個只要十塊錢,絕對便宜,缺點是我家沒有提供再加熱服務啦!

  紅豆酥餅,我家酥餅只有甜跟鹹二種,沒有紅豆的,我是抱著「搞不好也可以做來賣」的心態吃吃看。咬下去,酥皮有層次,及格,但是紅豆餡有點甜,吃完會有膩感,或許降低甜度會比較好,可是換句話也可以說,它的餡滿實在的,厚厚一層,雖然一個15塊也花的下手。

        這家店有名在於他的歷史悠久,或許真像媽媽對於每家的店的評論一樣「做的久都會有名」,但是他是24小時豆漿店的始祖,領先業界打出名號也是理所當然的,不過現在的老闆跟以前的不一樣了,我曾經跟奧爾思服務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嚴心鏞 總經理共桌吃飯時聊到世界豆漿大王,那時他正好是我菁英培訓營的講師,他說他的岳父就是當初創辦世界豆漿大王的四個人之一,不過後來其他三個都逝世,現在只留有他一個人,他們四個之前就不再經營而將這店轉讓出去,現在由別人經營,口味也跟以前不一樣,的確變的比較不好吃,所以,留有的只有以前的名號跟原址,其他都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