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其實很隨和,要是有人吃素,我也不介意吃素食,換換口胃吃素,健康又不流動物血(好吧,我心裡還是覺得植物也是生命,吃植物也算殺生,所以會儘量避免「吃素不殺生」的說法),而且不吃肉不會少我一塊肉(雖然我滿想少幾塊肥肉的),我也不會很愛吃肉,吃素,非常可以接受!

        這間小小的素食日式小吃,客滿應該坐不到二十五個人,東西不多也不貴。在來的路上我有想過素食日式料理到底是什麼,應該不外乎是關東煮、素壽司什麼的,再來我也想不起來了,我對素食果真還是不太熟。

        詭異的是,我在日式料理店點了「泡菜鍋」(70/份),這……應該是韓式料理吧……?!不過算了,我也不知道該點些什麼。泡菜鍋裡有嫩豆腐、油豆腐、金針菇、小白菜、白蘿菠、素丸子等,附上一碗白飯跟沾醬,這沾醬應該是甜辣醬加醬油膏吧,很平常的關東煮醬。我對素食裡的丸子很感興趣(小妮姐姐說素丸子是用大豆抽取出來的東西做的),這裡的素丸子很脆哦,咬下有彈牙的感覺。

        有的素丸子有包內餡,內餡也很好玩,素食餡做的很有肉感,讓人分不清楚是吃素還是吃葷,不過要是調味重了點,用素沙茶,對我來說會覺得油膩感太重。我對於之前吃過的素雞還是念念不忘,雖然是素的,但是做的跟真雞好像哦!而且好好吃,呵,我吃了這麼多素食豆類製品,那我以後死了後一定能燒出舍利子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