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脂推的腿超痛,剛好樓下有間韓式料理,為了慰勞我的腿,還有填飽我的五臟廟,完全忘了我推脂是為了減肥,高興地走進去。

        店內掛滿了韓國相關海報,從韓服海報到冬季戀歌都有,桌椅很簡單,可惜不太清潔,才上坐就有小強來跟我打招呼,後來別的客人的黃豆芽裡好像也有小強,搞得那客人很不高興。

        菜還沒上前就會上小菜(免費),這們這桌二個人有四盤小菜,海帶芽、醃白蘿菠、黃豆芽、黃瓜涼粉。我喜歡海帶芽微甜還點脆的口感;醃白蘿菠有點苦,我不愛吃苦;黃豆芽做的保守,很一般;黃瓜涼粉是第一次在韓式料理店吃到,黃瓜醃的軟,涼粉做的跟洋菜差不多,不太好吃。就算是一個人也有三盤小菜,這家店算大方。

        因為是慰勞,所以當然要吃點好的!剛剛被推脂所以自覺身體有點虛,一眼就看上「人蔘雞湯(半隻)」(240?/鍋)。

        雞湯感覺燉了很久,米白的湯底熬的味濃卻不混濁,非常清淡,喝得出濃濃的雞味與淡淡的人蔘味,雞肉熬到軟嫩,不用用力就可以將雞肉與骨頭拉離,湯下有煮爛的糯米,湯上有松子飄浮著,哇,跟電視上韓片中的人蔘雞好像哦。

        姊姊點了「辣炒年糕」(160/盤)。味道較偏甜,辣感不重,而且這裡的年糕跟電視上跟賣場賣的圓柱形不同,這裡應該是一大塊切的,長方的很,咬起來不太有彈牙的嚼勁,反而有點軟黏,這……不是我印象中的辣炒年糕!除了年糕盤裡還有甜不辣,而且甜不辣數不少,充數嗎?這160花的不太值得……

        只吃辣炒年糕不會飽,我又慫恿姊姊加點「韓式冷麵」(200/碗),因為店家說這是這裡的推薦料理。半顆白煮蛋、泡菜、小黃瓜絲、幾片牛肉片,麵湯帶酸,據說是牛肉熬出來的湯,冰塊浮在湯上,邊吃邊覺得酸涼,我跟姊姊都不太喜歡這個味道;麵條是蕎麥麵,怪的咧,湯味對我來說已經怪了,蕎麥麵帶著重重的鹼味,更不是我所以接受,只吃二口就不想再吃了。

        我吃韓式料理的經驗太少,特別的韓式料理可能不太適合我,呵呵,不過人蔘雞湯還真的是滿好吃的,補身體哦!(店裡服務人員說,人蔘雞湯跟冷麵不能一起吃,好像是溫補涼補的問題,不過我還是吃了,我的腸胃可強壯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