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街上有好幾家滷味,據說這家不錯吃,我對滷味實在沒多大的研究,也很少吃,只有在覺得自己胖或想吃蔬菜、同伴想吃的時候吃。

        真是好大的二盤,端上來讓我看傻了眼,飽了一半,一盤是麵、一盤是菜。菜盤裡東西一堆,就挑我覺得特別的說吧!芋頭籤,應該是這名字吧!外面像是吉利丁或洋菜製的,裡面有一絲一絲的芋頭,切成塊狀,口感很特別,我第一次吃。

        這家滷味的調味下的很重,味道都以調味醬汁為主,雖然夠味,但是總覺得裡面少了些什麼,我喜歡吃的蘿菠也沒有煮的很透的感覺。

        A?好像也沒看見酸菜哦!因為不是我點的,所以不知道他是沒酸菜還是沒請他放酸菜,但是麵上應該有些青菜呀,加點酸菜不是很好嗎??

        說到滷味,前陣子去師大夜市吃了幾次。師大夜市有二家很有名滷味,每次路過排隊的人都超多,我二次都是選裡面賣豆漿的吃(不是燈籠滷味那家),可以坐著聊天聊很久。

        那家的滷王子麵很好吃哦!菜跟麵都放在同一盤,滿滿的、令人傻眼的大盤。滷汁都入進麵裡了,煮的又不會很爛,吃時口感Q彈多汁,因為不是稠狀調味醬汁,味道不會太鹹,帶著微微的甜,吃多也不會覺得乾渴。

        二家滷味最不同的應該是調味醬吧!墾丁的一品滷味調味醬是膏狀,味道較重,食材的原味比較吃不出來,吃多了會覺得口渴(應該有加味精,口乾是吃完味精的明顯症狀);師大的調味醬是汁狀,而且大概滷的時間夠久,食材裡吸滿了滿滿的湯汁,但又吃的到食材的原味。

        結論:請自行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