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喜歡吃剉冰,總覺得是在吃固體白開水,而且他好冰,對於有敏感性牙齒的我來說是種刺激折磨。一直耳聞高雄「冷熱冰」的大名,但總是沒吃過,除了沒路過外,還有知道他的冰是剉冰。

        冷熱冰這名字很炫,我總是想不透又冷又熱的冰是怎樣的,像油炸冰淇淋一樣嗎?外皮快速炸成金黃,裡面包冰淇淋,吃起來的確是又冷又熱的,但是剉冰沒辦法被包起來呀!

        吃了才知道,原來冷熱冰(35/份)指的是料是熱的,鋪上冰涼剉冰,這就叫冷熱冰。我必須說,這料好好吃哦~~!不過可惜我沒照到料,如果下次有機會,先照料再請老闆冰,這樣我就照的到料了。

        先說那芋頭,吃的時候看見服務人員捧著一缸削好皮蜜好的整顆大芋頭放到攤子鍋裡,這功力超強,有煮過芋頭的人都知道,芋頭是很容易煮爛、越煮越小的,但是他捧出來的芋頭顆顆完整。難道是傳說說不易煮爛的甲仙芋頭?!這芋頭煮的真的很好吃,讚!

        圓仔Q軟帶嚼勁,甚至覺得比九份的圓仔還好吃!據說是手工做的,他的形狀的確也不圓,大小不一,看的到刀切的斷面,可以想像到他是搓成一條,然後一刀一刀切出來。
        
        大湯圓雖然只有一顆,但是他內餡的實在讓我難忘,滿滿的花生,不止花生,吃起來像是有混了點芝麻味,咬一口湯圓,內餡從裡面緩緩流出,帶給我不止視覺上的滿足,還有它好~好~吃~哦~~!

   
     還有為數不少的花生,粒粒像電腦選的漂亮完整,不像一般煮的綿密入口即化,而是咬下有脆度的口感,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綿密的,因為我懶的咬,用舌頭一抿就化多好!不過配合其他優秀的餡料,有脆度的花生似乎比較能讓人感受到它的存在感。

        木瓜牛奶是在附近廟前買的,外觀古老的小店,用的是小時候記憶中的統一牛乳,現在連超商都看不到了,像是養樂多的罐子,統一多多的SIZE,一杯木瓜牛奶就用一罐,再加點木瓜、白糖,打成一杯好喝的木瓜牛奶,沒有太濃稠的壓力,聽說放久了也不會變二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