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堂課教了腳部保養跟貼鑽。保養腳跟保養手差不多,不過腳比較麻煩,在教室不太好伸展,卡卡的,要把腳翹到椅子上,而且我還常常不小心把水盆踢倒,太大隻……

        保養腳跟手一樣都要先用溫水泡過,泡個幾分鐘後塗上去角質,老師給我們的去角質霜有顆粒,蜂蜜味道還滿重的,香香的。用手塗抹勻均後用去角質板輕去角質。雖然老師說要輕才不會傷到,可是我懶的弄太久,就來回的滿大力的,老師看到都嚇到,哈哈~~

        去完角質後洗掉,腳會明顯變得滑嫩,然後再跟手一樣將腳趾推指緣角質、用甘皮鉗剪下過多的死皮、塗上護膚、指緣油。老師說,最好三個禮拜保養一次腳,這樣腳會越來越漂亮哦!(照片為老師定期保養的腳)

        至於貼鑽,老師先把我們叫過去圍著她,看她示範。先決定好配色,塗好指甲油後,若是指甲油還沒乾,鑽放到指甲油上就可以直接黏住,若是指甲油乾了,可以沾一點透明指甲油到要貼鑽的地方,然後再用橘木棒沾一點透明指甲油,用有指甲油的地方沾起一顆鑽,再放到要放的位置上,最後再上一層透明指甲油,這樣鑽就完全黏住了。

        除了單鑽,老師也示範了多顆鑽組合搭配,第一個是將鑽貼成愛心:先將二個尖點貼好,再把旁邊依序貼上,中間可以塗上帶有較大型亮片的指甲油,指面會看起來華麗、搖滾一些;第二個是在指尖不規則貼上不同顏色大小鑽點綴;第三個是在指根貼上大中小鑽。

        老師示範完,一把材料包發下來,我就興奮地塗好指甲油一直貼,鑽有滿多種顏色的,透明、粉紅、紅、藍、淡紫、綠等等的,有大有小,也不管什麼顏色搭配,就是猛貼,巴不得所有的鑽都貼上去,超順手的,停都停不下來~~

        老師說鑽貼在指甲根部看起來比較整齊漂亮,不過我就是覺得浮在指甲上緣跟指甲邊緣也很好看呀,如果都是貼在根部,也太無趣了!

        雖然我塗指甲油的功力還是沒進步,左手塗右手,右手塗左手,還是塗得溢出來了,但是重點是,雖然我沒在配色的,不過我黏的鑽也很好看耶!(我還滿會騙自己的……)


  

使用材料:
去角質板、紗布、小毛巾、化妝棉、去光水、甘皮鉗、護甲底油、亮光油、指甲油、各色水鑽、軟化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