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選了三種不算淺的顏色當底色指甲油,桃紅、橘色、寶藍,因為今天用的是暈染的技巧,所以底色深沒關係,我反而覺得深色底色會比較有張力。

        暈染要用不同顏色的壓克力顏染,因為壓克力顏染你上後不滿意可以立刻用水去掉,所以是最好的暈染品。如果要用卡點西德做貼紙來暈,還有有圖案的打洞機可以用,看到老師帶來這麼多工具,突然覺得好工程浩大,也好像在讀復興美工的感覺。

        老師還發了菜瓜布,哈哈,原來那麼生活的用品也能運用在指甲上,而且還是種單獨的學問;還有花束常用到的網格,也可以把它固定在甲面上,就能壓出蛇紋,非常方便哦!

        老師的作品。之前教的愛心也可以用暈染,再在周圍勾邊,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最簡單的方法是在指尖暈染,類似法式指甲,然後再用畫筆畫上些東西點綴;甚至也可以整個甲面暈染,只不過這樣會顯不太出特色。

        簡單的暈染,我做的還滿醜的,老師說要先從一角小面積的暈,顏色會越來越淡,一定要從一個點開始暈,你要加色也是從那個點開始,這樣才會有漸層,才不會失去暈染的意義。

        藍底的指甲我本來己經用白色蓋了雲朵,想在根部再畫上小花,製造出戶外的感覺,可是因為用平頭牙籤沾指甲油點出來的小花太醜了,我才又在上面蓋上青綠色暈染,想要用草叢的假像把它蓋模糊。

        最後我的成品!左邊數來第一個是用卡點西德割出愛心的圖案,可是我割的醜,暈染的也醜,就變成一副醜樣,連上透明保護都懶了!

        圖二是用網子壓出三色的蛇紋。最好前一色快乾了,再上一個,不然會跟我一樣壓的看起來髒髒的,網子方面也要變一下,這樣才比較有層次。

        倒數第二個甲片我想營造出海灘的感覺,不過我的太陽選的畫筆太粗,一下子畫一個太大,還滿……醒目的。

        勾邊筆真的很好用,隨時有畫龍點睛的功能,簡單的暈染再勾幾筆金色或銀色,在交界處可加鑽可不加鑽,看起來就很特別了。

        再加放老師之前己經暈染好的圖,她是用卡點西德割圖的方面,割好黏到甲面上慢慢暈染,就可以變的這麼漂亮哦!不過我沒什麼耐性,要我割卡點西德都割的很差,哈哈~~



使用材料:
各色指甲油、化妝棉、去光水、調色盤、眼影棒(可代替菜瓜布、海棉)、刀片、切割板、卡點西德、壓克力顏料、網布、勾邊筆、甲片5片、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