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染顧名思義,就是運用水及指甲油製造出水波紋效果的指甲彩繪方法。它是門高深的學問,指甲油是很難掌控的,水更是難掌控,如果指甲油拉太高往下滴,就會滴成二滴指甲油球,沉進水裡,如照片,說漂亮倒是不錯看,但這不是你要的。

        你必須將指甲油快速滴在水面上,趁它還沒乾在水面上散開時再往上加滴,一滴一滴。如果你的指甲油太乾了、放久了、帶亮片亮粉,指甲油就不容易散開,就會如旁邊的照片,簡直像顆漂在水面上的荷包蛋。

        沒有控制好指甲油還會延伸出慘案,當你要處理水缽時,水倒掉,沉到水底、黏到旁邊的指甲油水都帶不走,你的水缽頓時會變地髒髒黏黏,我記得我第一次做時,黏到水缽外面都是指甲油,著實用去光水清理了一陣子。

        老師示範教學,先將二種不同顏色的指甲油準備好,滴入微溫水的水缽,紫色接近水面滴入讓它散開,馬上再接近水面滴入白色,再滴入紫色、再白色……老師說這樣交錯七次勾出來的水染她覺得最漂亮。

        指甲油都滴好後,用牙籤先將同一邊畫二下勾到邊緣讓它不會跑掉,然後再從中間畫一道,左邊再一道、右邊再一道……畫法皆是由上而下,形成扇形。另一種方法是中間一道,左右邊畫不同方向,染出來跟剛才的圖面便不同。(照片是我失敗了快十次,好不容易才勾出來的)
  
        勾好後你可以用波士貼黏土黏甲片接牙籤往下染,也可以像老師示範的用真手染,要注意,手不要很下太深,不然指甲碰到缽底會花掉,而且你會把手指染的都是指甲油,到時候去光水要清很久。

        等幾秒,用牙籤將手指旁不用的指甲油勾掉,牙籤在水染裡的地位很重要,不止能勾形還能清水面。記得要在底下墊衛生紙,清水面的指面油可以擦到上面,牙籤不乾淨也可以順便清,看我的衛生紙,多慘烈!

        忘了說,勾出來的大理石水紋記得要選一個你喜歡的圖案,雖然勾出來的範圍不小,但一個圖形不可能全部都用到,所以要看準那個位置再把手往下染,我是沒有試過一個水面染二隻手指甲,為了怕努力白費,我勾好紋路後,會考慮個幾秒才將手指壓入水面。

        看我把手壓太下面了,指甲油幾乎染了我半根手指頭,要的只有指甲部份,清的比上色的地方還多。記得水染離開水面後用面紙稍微吸一下指面的大顆水滴,不然指面圖案會花掉。

        還有一點要注意,水面上的指甲油乾了容易清,就算你不要那個圖案把它全部勾起清空,建議最好還是將水缽換水,不然水染出來的圖案容易產生小泡泡,雖然塗上亮光可以掩蓋一些小泡泡的痕跡,但完美主義者可能會沒辦法接受。

        水染紋邊勾上些勾邊筆有畫龍點晴的效果哦!不過水染既費指甲油又花時間,除了之前毀掉的一個甲片跟一隻手指頭,還有上面照片的二個我自覺做的還滿成功漂亮的甲片,一堂課我一隻手都塗不完

        來看看老師的作品,這才叫成功的作品吧,好漂亮哦~~




使用材料:
各色指甲油、化妝棉、去光水、甲片、牙籤、波士貼黏土、勾邊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