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畫甲片,但是從來沒裝起來戴過,最後一節課,老師教導如何修整甲片,讓你能將你的作品黏到手上去。甲片有專門的甲片剪,我乍看之下以為它是大型釘書機,甲片有一定的硬度,要剪有數字那一頭,剪時要用手指扶住甲片二端,以免剪斷時彈出,造成不必要的危險。

        剪好後還要用較粗的磨板修形,指根的部份一邊對著自己指緣形狀一邊磨,記得哦,選擇地甲片大小是要跟自己的指甲大小差不多的,可以選大一點,不能選小一點。指尖的部份可以選擇磨成自己想要的形狀,不論平的、橢圓的、尖的……

        甲片吊飾最好不要裝在真甲上,除非你的真甲非常地健康、堅硬、穩固、不怕拉扯、禁的起甲片用鑽子鑽過……,否則還滿危險的,容易傷到自己,不論是指甲還是手指。

        第一次做這種飾品,幾乎也是第一次拿這種鉗子,好難呀!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收邊,雖然看了老師示範,但是回到坐位還是不知道該從哪動起,老師巡視時,再一次一對一教學,又是鋼針又是鍊條又是穿珠又是轉針的,搞得我頭都昏了。

        好不容易用老師給的教材包穿了一條,也把彈簧釦穿好了,正在自嗚得意時,老師問,為什麼不把其他的都穿上去?原來不是只穿這條哦!輔助鍊是可以剪成長短不一的幾條,我只把它剪成二條,難怪我做起來好長吶!把它當耳環戴長度還好,但扣在指甲上可能會造成手指的不便,而且拿東西也要很小心。

        我做的長度跟老師示範的長度差不多,只要你的手指不要伸太開,甚至可以扣到旁邊甲片上,變成相鍊,再加點飾品,還滿有感覺的(但也滿像蹼的)!不過最好還是保守點,彈簧釦加串珠,中間接個頭,這樣就好了,小巧可愛。

        最後我的成品又加裝了一條鍊子,二條接一起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還滿有女人味的!老師幫我們準備的是彈簧釦,她說這樣不止可以扣到每個有打洞的假片上,還可以當掛飾用哦!



使用材料:
鉗子、小剪刀、尺、甲片用鑽子、甲片剪、彈簧釦、輔助鍊、串珠、各色指甲油、化妝棉、去光水、甲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