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織布是我繼指甲彩繪後第二個報名的軟性課程,報名此課程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把我去年穿第一次就掉的襯衫扣子繡起來,而且要繡的好一點……(照片是老師的作品,是一盒壽司哦)

        我的老師叫做艾瑪,第一次看到她本人,跟自己想像的不太一樣,她除了幫我們帶材料包,還帶了自己的作品,超可愛的啦!之前在她的網頁上看過這些作品的照片,沒想到今天可以看見成品,真的很像真的。

        課程名稱叫做「Sweet gift 不織布可愛甜點雜貨」所以接下來課程的作品當然都是走可愛路線的不織布作品囉!最近還滿愛走可愛風的~~

        老師發了材料包,外包裝還包的滿精緻的,老師自己也有在賣材料包,可以到她的blog選擇。裡面有今天要做草莓手機吊飾的紅色、綠色不織布、保麗龍膠、海棉、吊飾材料、深淺消失筆各一隻、模型紙、讓我們自己再割一個星型、半圓型的紙板。

        老師先講解了材料跟不織布。不織布有各種花色,也有分軟、硬,硬度不一樣,顏色多多少少也會不同,老師建議第一次做不織布的我們先縫軟布,軟布比較好縫,做草莓體也比較好塞棉花。先把模蓋上不織布用深色消失筆描邊,再剪下,就可以開始縫啦!

        嗯……我承認其實我非常不會針線活兒,老師是從線打結教起,我小時候印象中有看過我媽這樣壓針繞線打結過一次,可是我從來都沒有打過,旁邊媽媽還熱心的再次教導。

        首先將布壓對半用捲縫縫法將半圓型平邊二邊縫起,再將弧型邊用平針縫縫頂邊,縫好後將線拉起塞棉花,塞到塞不下了,再將線拉緊、縫頂。
 
       把線換成白線,將針從草莓頭穿進,再選好地方穿出,最好是一排排有順序的縫。跟線打結的方法一樣,將一手壓針,再將線用順時針繞針一個圈後壓針的手往下拉(經過我實驗結果,覺得繞個二到三次會比較好看、明顯),就能變成一個白點。

        蒂頭部份先將環縫到已經剪好型的綠色不織布上,再用保麗龍膠將蒂頭與草莓體黏好,保麗龍膠很黏,要小心手,不然很難清哦!合體後,今天的作品就完成囉!

        老師的材料包可以做四顆草莓,做完好有成就感,我又前進了一步,而且成品都超~可~愛~~~~


艾瑪老師blog:http://tw.myblog.yahoo.com/emma-14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