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帶著剛國小畢業的弟弟來了趟捷運之旅,因為實在想不到要去哪玩,所以我這個姐姐天才的大熱天帶著弟弟去以溫泉出名的北投,走得這個小胖子又累又熱的,流得滿身大汗。

我們的第一站是漂亮的溫泉博物館,建築外觀真的很漂亮哦!有著濃濃的英式風格,裡面介紹的是一些溫泉的文物和知識,還有以前的大浴池和放映著以前跟北投有關的台語電影,感覺很新奇,而且超有懷舊的感覺。

第二站本來要去洗便宜的露天溫泉,但是他竟然整修中,搞得弟弟好失望,我只好帶著他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地熱谷附近找還有沒有露天溫泉,只可惜找不到,而且北投大多數的溫泉,都是那種房間式的,又貴又不符合我們的要求,最後我們找了家雜貨店裡的溫泉,好像叫新北投溫泉吧,洗了雙人池,花了二百塊錢。但是一進去就傻眼了,店家竟然把溫泉味抽出,這樣第一次到北投洗溫泉的弟弟怎麼會有感覺嘛,而且,洗了也沒有滑滑的感覺,希望花了錢,別洗到假溫泉才好…

第三站去了地熱谷,可能因為是夏天吧,完全沒有人在那裡,我跟弟弟就這麼慢慢走慢慢走的看,那裡跟我以前去的時候好像不同,我記得以前好像可以繞一圈的樣子,現在只能走到底再走回來,前面以前能泡腳的小池子也被蓋住,不能使用,唯一不變的是,池子裡的溫泉還是熱的直冒煙跟泡泡呢!

北投文物館也很可惜的整修中,看來北投似乎只適合冬天去,我真是帶弟弟去錯季節了,但是溫泉博物館真的很漂亮哦!值得一去!

在捷運上決定順便去逛逛士林夜市,而且我想吃的大概對弟弟來說比較感興趣而且高興吧!果然,跟他說出這個決定時,他很高興,而且嘰哩呱啦的說著他以前也有跟媽媽一起去,看到他高興的樣子,老實說,我也很高興。

去吃了士林夜市出名的生炒花枝、蚵仔煎、天婦羅、大餅包小餅,弟弟吃的很高興,又帶他逛了士林夜士裡面,喝了梅粉蕃茄汁,帶了一份弟弟喜歡吃的章魚燒回家,臨上捷運前,又替他買了一隻土耳其冰淇淋,那個賣土耳其冰淇淋的人用他長長的鐵杆耍技,只可惜第二次時就被弟弟抓到他的冰淇淋了,哈哈,弟弟真的很可愛又厲害哦!





照片:弟弟在整修中的露天溫泉前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