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別的blog上看到macaron這個號稱「少女的酥胸」的法國甜點,對它起了濃厚的興趣,這個巴黎人最愛的甜點(DM上說的,因為我沒去過巴黎也沒有認識法國人,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用杏仁粉、蛋白和兩種不同的糖製作而成,換句話說它不是由麵粉製成,沒有澱粉的困擾,對愛吃甜又怕胖的女生不會造成太大因擾,會鼓起是因為蛋白打發的關係吧我想,所以一個用力很容易就碎掉、破掉。

        最吸引我的到到底是什麼呢?其實我想是它漂亮的盒裝吧,真是虛榮的壞習慣,只要看到包裝高貴漂亮的東西我就會想買,好像食物的本身不太重要一般,我也是愛面子一族吶…

        和阿sun在誠品信義店吃完大福走出來時聊起macaron,正當我挑起阿sun的興緻努力開始形容它是什麼東西時,突然發現我們經過的櫃正好是macaron,當下大喜,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macaron的專櫃耶!這個櫃感覺頗為高級,我從blog上得知它的價錢也頗為「高貴」,當時櫃上正好有客人在買,二個其中一個櫃員正在替她裝盒,我和阿sun好奇地走進去看(我和阿sun都是好奇的水瓶座寶寶,好奇心超強,湊在一起什麼事都做的出來),玻璃櫥櫃各個不同顏色口味的macaron分別陳列,看起來真的好好吃,不過沒有標出價錢,阿sun向站在玻璃櫥櫃後試圖服務我們的櫃員詢問,果真如網路上所寫,除了表面上帶有金箔的「純苦.亞拉圭內亞72%巧克力」要價一個70塊外,其他都一個60塊,沒錯,一個大概二到三口就可以吃完的甜點,就是一個60塊或70塊。阿sun顯然嚇到了,我也在心裡嘆息,這麼貴的東西我買不下手呀!

        這麼貴的東西,ccc,我想我知道誰買的下手了,哈哈哈…,m了個sn跟哥哥簡單敘述macaron是什麼東西,包裝又精美高貴,台灣正紅起來,正好可以買來送給他剛交往的女朋友,一開始的交往熱戀是需要絕對的貼心照顧跟浪漫甜蜜的,因為他不在台灣,所以更需要這些來維繫感情,我這個金星雙魚的最浪漫了,一定會幫他營造,而且買了做妹妹的會親自替他送過去,不用擔心,她絕對會很感動的,而且不能只買一盒八個,要買多一點讓她請同事替她跟他做面子,呵呵…

        所以最後結論是,一盒八個裝她二盒我一盒,包括計程車費都向他報帳。哇,我大方的哥哥,我真愛你!到了敦南sogo,只有12種口味,我替她各種口味各買了一個,加上另外四種熱銷口味湊成二盒;我則是選了「純苦.亞拉圭內亞72%巧克力」、「鹽花.焦糖.巧克力」、「鹽花.白巧克力」、「咖啡.榛果」、「玫瑰.覆盆子」、「抹茶.櫻桃」、「黑醋粟」、「草莓.黑胡椒」,陪我去的姊姊硬要我一起付錢買了「百香果.牛奶巧克力」、「純苦.亞拉圭內亞72%巧克力」,巧克力說是要給她男朋友看上面有金箔的一個70塊的點心,給他這個沒見過世面的人吃吃看,百香果在付完帳後就直接吃了。

        媽呀,好甜!在手扶梯上吃了一小口就覺得超甜的,簡直是打死賣糖的!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回到家跟家人吃了其他的,果真每個都很甜,甜到牙齒痛那種,難怪DM上寫『最好以一杯咖啡或茶來享受macaron』,其實真正的含意是『它很甜,無法單獨吃完』。

        不過我還是滿推玫瑰的,玫瑰香氣很重,而且我覺得是它和抹茶是裡面比較不那麼死甜的,黑醋粟也不錯,雖然甜但是酸味壓下了點甜,沒那麼「傷身體」。


引伸閱讀:
Yilan美食生活玩家: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cjaycontent/index.php?id=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s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